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發展智慧城市 林佳龍:「築巢引鳳」發展產業

林佳龍(左二)期望透過智慧治理、整合、公私協力,建設台中成為智慧城市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林佳龍(左二)期望透過智慧治理、整合、公私協力,建設台中成為智慧城市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10/05 20:46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市長林佳龍今天在「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」說,期望透過智慧治理、整合、公私協力,建設台中成為智慧城市,提供市民創新服務,並借重美國矽谷經驗來「築巢引鳳」,發展在地產業創新創業機會。

這場論壇以「智慧創新x翻轉城市」為題,在裕元花園酒店隆登場,林佳龍獲邀進行「智慧創新,翻轉台中新力量」專題演講。他說,城市治理應借助開放治理與市民共同治理,成敗的關鍵因素即為領導力、整合及公私協力。

他又說,整合表現在組織提升、科技運用、資源整合上,公私協力的關鍵則在於人才培育、全民參與及國際合作3個面向:政府實施智慧治理要從創新服務重新建立治理模式,帶動市府團隊一起實現城市願景,將台中建設成為智慧城市。

林市長表示,數位經濟是驅動城市發展的動力,生活中的許多服務與需求透過ABC(AI, Big Data ,Cloud)整合,不只攸關台中的製造業轉型升級成智慧製造,也提供人民創新服務,市府正在規劃全新的都市計畫為基礎,提供更高品質的生活服務。

林佳龍指出,美國矽谷之所以成為產業創新園地,與它的良好生活環境有關,包括人才、技術、資金等均具備,築巢引鳳,才能群聚全世界的創業家,台中希望吸取其成功經驗來發展地方創新體系,讓人才集中於此開拓新創事業,將整合中央地方政策與資源,由台中協助發展在地產業創新創業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