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29線700株路樹光禿禿 民眾怒批「還我美麗綠廊」

七河局雇工修剪黑板樹惹議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七河局雇工修剪黑板樹惹議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7/10/05 18:04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台29線大寮段有條美麗綠廊,但700餘株黑板樹最近被修剪成光禿禿樹幹,民眾批好醜,第七河川局(簡稱七河局)表示,樹木太高大已威脅行車及供電安全,因而執行矮化工程,估計1年後可恢復綠油油景觀。

高市府養工處則不敢打包票,養工處指出,都市區路樹不會任由生長,矮化是正常程序,但一般都會保留枝條、樹葉供行光合作用,日後才能針對枝條汰弱留強,樹木修剪成只剩樹幹確實不好看,能否存活還得看未來狀況。

台29線大寮區高屏溪沿岸原本有一排高聳路樹,最高有17、8公尺、約4層樓高,七河局上月中旬起展開矮化工程,如今除了大發、萬大工業區一段尚未執行,其餘約3、4公里長路段的樹木都是光禿禿。

民眾批評「好醜」,並質疑危害生命樹木生命,紛紛向有關單位或民代陳情,希望保留僅存的黑板樹。

七河局局長李宗恩表示,這批黑板樹約30年前由鄉公所種植,如今長得非常高大,地方屢屢陳情威脅人車安全,且樹木緊鄰電線桿,影響供電,去年、今年都曾發生掉落樹枝打到電線造成斷電,因而與高市府、地方居民協調,決定大刀闊斧進行矮化。

李宗恩指出,溪寮國小圍牆旁黑板樹1年前曾矮化,如今已恢復綠意昂然,因此採地方建議比照辦理,將樹木修剪至離地面四、五公尺高。他說,現在看起來的確不好看,但黑板樹生長速度快,最先砍掉的已經發芽,一年後綠廊會重現高屏溪畔。

至於萬大、大發工業區未執行路段,因沿線有高壓電線,台電表示1個月只能停電1次,七河局將擇期施工。民眾說,乾脆將高屏溪畔電線地下化,避免相同事件一再重演。

尚未修剪的黑板樹綠意昂然,但威脅行車及供電安全(上圖)。七河局雇工修剪後,綠廊變成一根根光凸凸樹幹(下圖)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尚未修剪的黑板樹綠意昂然,但威脅行車及供電安全(上圖)。七河局雇工修剪後,綠廊變成一根根光凸凸樹幹(下圖)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圖為溪寮國小圍牆旁黑板樹,1年前曾修剪,如今恢復綠意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圖為溪寮國小圍牆旁黑板樹,1年前曾修剪,如今恢復綠意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