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鹿港率彰化之先 垃圾掩埋場變身太陽能站

彰化縣首見把封場復育的垃圾掩埋場,變身為太陽能發電站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彰化縣首見把封場復育的垃圾掩埋場,變身為太陽能發電站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7/10/05 16:08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首見、全國第3處的垃圾掩埋場變身太陽能發電站,就位在鹿港鎮,預計年底完工,將可年產出360萬度電,約可供應1800家戶全年使用,而鹿港鎮公所是以太陽能板設施所占的面積,以公告地價來換算回饋金,鎮公所估計每年約可入帳101萬元,未來全縣還有5、6場復育中的垃圾掩埋場也將跟進。

鹿港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能發電站,今天在鹿港清潔隊舉行開工典禮,鹿港鎮公所主秘林威任在開工典禮上表示,發展綠能是國家政策,又能充分運用封場復育中的垃圾掩埋場,一舉兩得。

鹿港鎮長黃振彥強調,目前鹿港所收運的垃圾,都是載到溪州焚化爐處理,清潔隊旁的掩埋場大約已復育8年,所以轉型作為太陽能發電站,並不會影響收運垃圾,預估發電規模為2.46MWp,等於減少4400公噸的二氧化碳,也等同於1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附量。

鹿港鎮清潔隊長徐舜賢指出,因為考量到太陽能發電量是浮動的,因此,鎮公所對回饋金計算方式,改採公告地價,也就是以太陽能板與設施所占的面積來換算,投標的新日光能源科技公司以9%得標,由於垃圾掩埋場面積為2.5公頃,公告地價為每平方公尺450元,估計鎮庫每年將有101萬元入帳。

負責設計施工的海利普電子科技公司總經理賴明雄表示,垃圾掩埋場無法打樁,也不能傷害防水布,不同類別垃圾的沉降速度不同,必須以重水泥塊來作為基礎,原則上以20片太陽能板為一區;另外在鹿港清潔隊停車場部分,也將搭建太陽能棚架,預計今年底將會完工併網使用,由於鹿港垃圾掩埋場靠近海邊,也依照規定可以承受得起17級強風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