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慶連假週末登場 恆春半島估將湧進8萬人潮

國慶連假週末登場,恆春半島預估將湧進8萬人潮。圖為日前塞車圖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國慶連假週末登場,恆春半島預估將湧進8萬人潮。圖為日前塞車圖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7/10/04 22:50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國慶連假週末登場,恆春半島飯店民宿7、8日幾乎都客滿,警方預估假期將超過8萬湧入墾丁旅遊,加上國慶煙火將在台東舉辦,台一線及台二十六線車潮可觀,枋寮及恆春警方規劃縝密交通規劃,希望出遊民眾遵循警方疏導作為。

10月以前兩岸都有長假,恆春半島7、8日的住房率都超過9成,墾丁核心區域更是一房難求,警方預估人潮將是暑假後最高峰,可望達到8萬以上人潮。

墾丁飯店民宿業者指出,目前7、8兩日適逢台灣國慶連假及中國十一長假最後兩天,住房都已經客滿,9日則有近9成住房率,除了純粹到訪墾丁旅遊的,有部分是前兩天先到恆春半島,後兩天到台東看煙火的遊客。

根據氣象局預報,國慶連假期間,恆春半島的天氣偶有小雨,氣溫約在26度到32度之間,除了日夜略有溫差外,天氣還算不錯,業者也推估民眾出遊的意願應該會大幅提升。

恆春警方除了易塞車的南灣周邊嚴禁臨停,墾丁大街7日至9日下午視情況人車分道,秉持分段規劃、分流導引、單向管制及障礙排除等四項作為疏導;南下必經的車城地區,適逢福安宮土地公遶境大典,呼籲路過民眾配合疏導。

面臨連假及前往台東看煙火車潮的枋寮地區,警方7、8日早上8時至下午1時將於台一線水底寮五岔路口進行南下調撥車道,為了疏導看完台東煙火及墾丁北返北返車潮,9、10兩天下午4時開始調撥北上車道,提醒民眾保持耐心行駛。

國慶連假週末登場,由於天氣良好,業者預估將有大批遊客湧向恆春半島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國慶連假週末登場,由於天氣良好,業者預估將有大批遊客湧向恆春半島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