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豬哥坑」沒豬哥有湧泉 泡腳洗衣好愜意

草屯鎮「豬哥坑」重新打造,可在湧泉裡洗衣泡腳,草屯鎮長洪國浩(左二)等人中秋相揪泡腳初體驗,社區婦女則重溫早期洗衣的滋味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草屯鎮「豬哥坑」重新打造,可在湧泉裡洗衣泡腳,草屯鎮長洪國浩(左二)等人中秋相揪泡腳初體驗,社區婦女則重溫早期洗衣的滋味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7/10/04 17:34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草屯鎮有處百年湧泉,因為百年前野豬會來浸浴,而取名為「豬哥坑」。草屯鎮公所著手整理,匯集生態池、洗衣場和泡腳池功能於一處,草屯鎮長洪國浩今天與社區居民來到「豬哥坑」泡腳初體驗,社區婦女則重溫昔日媽媽輩洗衣的滋味。

洪國浩和富里社區理事長陳國大、醫師李為國等人,相揪在中秋節休假到豬哥坑泡腳,這是草屯公所整理再造後,第一次有人在這裡泡腳,幾個平日工作繁忙的人,坐下來聊天泡腳,認為這是中秋最舒服的活動。

還有多名婦女帶著衣服和洗衣棒,重溫老一輩婆婆媽媽露天洗衣的滋味,公所特別放置多個天然石頭充當洗衣板,婦人們洗衣、搥衣,感覺很新鮮,但也笑稱:「有了洗衣機後,快不會手洗衣服了!」

豬哥坑從清代就有,泉水不曾乾涸,即使921大地震,很多地區的水脈震斷,這裡仍舊泉水豐沛。草屯鎮公所今年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「城鎮風貌型塑、閒置空間活化再造」經費,以生態工法打造洗衣場、荷花池、生態池,讓婦女可重溫洗衣舊夢,也供休憩泡腳。

洪國浩說,這裡離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很近,是市區一處可安靜身心的地方,相信以後會有很多人來泡腳、聊天。

「豬哥坑」整理後還有生態池種植蓮花,讓景致更美麗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「豬哥坑」整理後還有生態池種植蓮花,讓景致更美麗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