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搶到台積電沒搶到熊讚 南科:規劃「小黑」當吉祥物

南科管理局前廣場有許多「小黑」,未來最有機會成為南科吉祥物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南科管理局前廣場有許多「小黑」,未來最有機會成為南科吉祥物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2017/10/03 21:48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日前南科管理局以高薪向北市府搶「熊讚」,經過一個月,仍不見「熊影」,22日南區國稅局的路跑活動將在南科舉辦,則是以「環保熊」為吉祥物,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,這次「搶熊沒成功」,代表好人才大家都要,但其實在地「小黑」做為吉祥物也非常適合。

上月世大運落幕,表現出色的熊讚讓南科「好想要」,林威呈直接寫信給台北市長柯文哲「讓出熊讚」,表示好人材就該留在台南,並且寄出「南科員工證」,開出包吃包住包水電、介紹女友等優渥條件,並表示薪水50K也沒問題,但熊讚最後被留在台北。林威呈無奈的說,「沒辦法,好人才大家都想要!不過,我們留住台積電,未來好人才會更多。」

22日南區國稅局在南科舉辦的路跑活動並表示,民眾只要憑3張發票,就可以免費報名參加,完跑後還能兌換跑步禮,而民眾的發票將捐給公益團體,少了熊讚陪跑,卻有市府「環保熊」吉祥物加入,有民眾認為到處都有「熊」當吉祥物,既然請不到熊讚,南科應也有自己的「吉祥物」。

林威呈說,南科吉祥物正在規劃中,因為南科除了是科學園區外,也兼具旅遊休閒的功能,也有不少新人到南科拍婚紗,有吉祥物更能代表南科「清新、活潑」的形象,「其實南科小黑也很適合」,林威呈指出,小黑是南科園區考古出4000多年前被人類埋藏的土狗,遺骸完整,還具在地化特色,管理局前廣場還有許多「小黑」裝置藝術,所以未來吉祥物「小黑」是首選。

南科「小黑」有機會成為南科吉祥物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南科「小黑」有機會成為南科吉祥物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