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慶連假 台鐵近百人遞假單被駁回

台鐵產業工會3日晚上舉行「台鐵產業工會抗爭周年紀念晚會」,展出系列照片及懲處公文牆,並發表短講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鐵產業工會3日晚上舉行「台鐵產業工會抗爭周年紀念晚會」,展出系列照片及懲處公文牆,並發表短講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0/03 20:16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台鐵產業工會今年春節發動依法休假,最終有201人遭記大、小過,台鐵產工理事長王傑表示,國慶連假也有近百人,根據勞動部裁決附帶說明的條件去遞假單,大多數還是被駁回,而且因為有記過前例,導致員工未准假,國定假日就不敢真的休假;因此,台鐵產工會透過行政訴訟、民事訴訟等手段,要讓員工有扳回一城的機會。

今明兩天,台鐵產工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「支持201個傻瓜」活動,暨台鐵產工成立一週年攝影展,說明從去年中秋夜宿車站以來,爭取改革日夜休3班制排班方式等作為,邀請民眾一同簽名聯署支持台鐵產工;而台鐵班表已從10月起,從3班制調整為兩週一完整例假,證明台鐵產工抗爭的確起到作用。

今年春節發起依法休假,總共337人響應,台鐵最初要記過331人,不過,當時台鐵產工已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,因此一直未正式懲處;7月裁決雖遭勞動部駁回,但附帶說明中有提出7天前請假,或排班後7天拒絕等人應從寬認定,最後台鐵懲處201人,創下公務員史上最大規模懲處案。

王傑說,國定假日依法休假是勞工權利,但台鐵局仍無情記員工曠職,強制員工勞動且不得休假。這201人爭取權益,不僅被記過,回到工作崗位還被同事笑,笑說怎麼這麼傻,要聽工會的話去請假。現在,這201人準備打行政和民事訴訟,即將走進極端複雜又官僚的法律戰場,希望民眾能助這201個傻瓜一臂之力,畢竟「今天不挺傻瓜,明天被當傻瓜」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