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秋節瘋烤肉 他們烤一整隻鴕鳥

明天就是中秋節,許多民眾今晚就開始烤肉,南投縣埔里鎮則有業者烤全鴕鳥犒賞員工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明天就是中秋節,許多民眾今晚就開始烤肉,南投縣埔里鎮則有業者烤全鴕鳥犒賞員工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7/10/03 19:27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中秋節來臨,全民也瘋烤肉,一般豬牛羊不稀奇,南投縣埔里鎮則有業者大手筆舉辦烤全鴕鳥宴,犒賞員工的辛勞,1隻重100公斤的駝鳥要價8萬元,但鴕鳥肉有低脂、低熱量、低膽固醇等好處,享受美食也能少負擔,貴一點也值得。

明天就是中秋節,由於只放假一天,不少民眾今天晚上就邀請親朋好友烤肉歡度中秋佳節,烤肉的食材除了豬牛羊、海鮮等肉類,埔里鎮則是有難得一見的烤全鴕鳥宴。

經營有機養生食品的林姓業者,特別花了8萬元從南部的鴕鳥養殖場,購買重100多公斤的鴕鳥,請專門的烤肉業者來處理,至少可供百人享用。

業者表示,一般烤全豬約90公斤,連工帶料要價1萬6000元,但鴕鳥肉市場上1公斤800元,100公斤就要8萬元,是烤全豬的5倍,既然從事養生事業,鴕鳥肉具有「3低2高」的優點,即低脂肪、低熱量、低膽固醇,以及高鐵、高蛋白,優於其他肉類,享受美食又少負擔,加上平常較少吃到,才會決定烤全鴕鳥犒賞員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