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挹注2.6億改善部落交通 原民會核定21件特色道路

原民會主委夷將.拔路兒強調,重建特色道路需兼顧環境及生態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原民會主委夷將.拔路兒強調,重建特色道路需兼顧環境及生態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2017/10/03 17:08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原住民部落聯外不易,經2014至2017年第一期「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」核定306件後,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再宣布,2018第一階段將核定21件,補助經費共約2.6億元,改善部落重要且急迫的道路。

原民會主委夷將.拔路兒說,「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」是從「產業發展關聯性」、「醫療救護必要性」、「原鄉部落受益性」、「工程規劃合理性」及「後續維管養護能力」等面向考量。

計畫以4年為一期,第一期計畫已有初步成果,但很多部落的需求還是很大,依照各地方公所報回來的申請,共有191件待處理,所需費用高達38億元,因此評選出對部落重要且急迫性的道路,優先改善。

夷將.拔路兒舉例,新竹縣的「司馬庫斯道路」有「上帝的部落」之稱,唯一的聯外道路可通往自然生態公園及神木群等景點,自從2012年發生翻車事件後,原民會即協助投入道路改善,並在2013至2014年補助3648萬元辦理排水溝、擋土牆及護欄等道路基礎與安全設施改善工程,這次將再補助4063萬元。

另外,高雄市的「建國橋」是建山部落東西側居民主要的聯絡橋梁,卻因連遭颱風沖毀、沖寬河道斷面,長期以來,兩岸只能透過過溪便道往來,因此,橋梁重建有助於提供族人一條安全通勤、通學與就醫的路。

夷將.拔路兒強調,重建特色道路需兼顧環境及生態,必須嚴格審查其必要性,並以不新闢、拓寬道路為原則,避免山區過度建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