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日光旗下永旺能源 彰化嚴重地層下陷區蓋太陽能電廠

新日光旗下永旺能源多年前即朝太陽能電站方向前進,還曾邀請高雄市長陳菊(左一)到場參觀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新日光旗下永旺能源多年前即朝太陽能電站方向前進,還曾邀請高雄市長陳菊(左一)到場參觀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2017/10/03 11:57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新日光(3576)轉投資永旺能源(6466)今(3)日表示,將透過永旺子公司永堯能源於彰化縣大城及芳苑鄉,規劃建置規模40MW地面型太陽能電廠。

全案採取分期分區方式進行,第一期15MW預計於2018年第2季併網發電,為全台首座於不利農業經營區域單一最大型161kV特高壓引接的太陽能電廠(目前業界電廠普遍為併入台電既有饋線)。

新日光指出,彰化縣具備得天獨厚的綠能資源,不但被國際機構評為全球最優良的離岸風場之一,更擁有全台最高的太陽光電平均發電量,此案開發基地位於行政院農委會公告屬於嚴重地層下陷地區,永旺能源已取得其中80%用地,對於未來深耕當地太陽能電廠樂觀其成。

永旺則表示,此案也已取得台新銀行及星展銀行的專案融資承諾,兩期共計40MW併聯發電後,每年發電量達5200萬度,可供14300個家庭一年使用,每年減少排碳量約27500公噸,相當於70座大安森林公園CO2吸收量。此外,電廠設計為抗颱、耐候、易施工、角度可調整、施工簡易、且具最小的破壞與開挖等特色,以降低對周邊環境的衝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