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秋前夕烤肉熱 澎湖鮮蚵供不應求

澎湖牡蠣以鮮甜聞名,在純淨無汙染海域長成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牡蠣以鮮甜聞名,在純淨無汙染海域長成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7/10/02 18:31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今年台灣未受颱風風雨影響,西海岸養蚵業者大豐收,但卻未衝擊澎湖鮮蚵市場,依然供不應求,同時價格維持平穩,每台斤帶殼牡蠣60元、剝殼牡蠣肉每台斤180至200元,銷售熱季已跨越至雙十節連續假期。

澎湖鮮蚵一向以鮮甜聞名,並因轄境內無重工業汙染,有海中牛奶之稱,在馬公菜園、白沙城前、講美都有人工養殖區,其中以菜園6家居冠、其次為城前3家、講美2家,每年產量1700噸,多數銷往台灣本島,其餘則銷往澎湖新興的烤肉業或其他家庭購買,由於有台灣中央山脈阻隔風災,產量相對台灣穩定。

雖然今年台灣無颱風直接侵襲,因此西海岸養蚵業者大豐收,加上澎湖今年5、6月疑因天氣過熱,牡蠣一度長不大,令人擔憂今年牡蠣產量,所幸時序接近中秋,反而5、6月未售出的牡蠣順利成長,現在取出的牡蠣肉又肥又大,加上多年建立的澎湖牡蠣口碑及信譽,中秋訂單不斷,近日大批宅配前往台灣本島。

菜園黃姓養蚵業者表示,今年中秋接連雙十節連續假期,依照往年中秋前後一周都是銷售旺季,因此從9月29日至10月7日都已訂單全滿,日夜都趕著出貨,無法再接訂單,如有需要的民眾可能要到10月8日才有機會下單,同時澎湖鮮蚵價格已維持3年不變,回饋給對澎湖鮮蚵死忠的消費者,也是每年中秋訂單不斷的主因。

每年中秋節前夕,養蚵業者都進行搶收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每年中秋節前夕,養蚵業者都進行搶收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蚵農以平台船為載具,餵食牡蠣及採收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蚵農以平台船為載具,餵食牡蠣及採收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海域生產的牡蠣又肥又大,有海中牛奶之稱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海域生產的牡蠣又肥又大,有海中牛奶之稱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