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科技部政次蘇芳慶:南科高雄園區生醫聚落優勢已形成

科技部次長蘇芳慶操作鐳鼎科技公司研發的「無水痕雷射植牙系統」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科技部次長蘇芳慶操作鐳鼎科技公司研發的「無水痕雷射植牙系統」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7/10/02 20:52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科技部政務次長、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(簡稱「生醫方案中心」)執行長蘇芳慶今天表示,南科高雄園區已有72家特色醫材業者進駐,牙材和骨材生醫聚落優勢已形成。

生醫方案中心今天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辦「智慧醫療啟動大未來暨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」,吸引200多名國內、外人工智慧領域學研界與產業專家與會,共同分享最新的產業趨勢及應用成果。

下午轉往南科高雄園區參訪生醫廠商,其中,醫百科技的植牙導航系統,以4D同步影像追蹤,輔助醫師在植牙手術中即時監控鑽頭位置,避開病患植牙區的神經、鼻竇及了解骨質分布,提高手術安全。

近期更透過南科臨床創新型計畫協助,由高醫神經、整形外科醫師主導,導入人體臨床應用,成功跨入腦科顱顏手術應用,透過CT/MRI影像精確定位出神經、血管結構及病灶,減少不必要的組織傷害。

鐳鼎科技的牙科雷射,今年順利取得國內查驗登記及CE認證,成為國內第1家以Er:YAG雷射進行手術的開發商,由於雷射照射具有殺菌效應,可在低溫度傷害及組織破壞下進行消毒,降低感染率,低噪音與震動的優勢,更適合於兒童牙科,將以自有品牌行銷亞太歐美地區。

聯合骨科為目前亞洲唯一生產上、中、下游骨材的人工關節廠商,100年在高科完成自建鈦合金鍛造廠,並於今年剛完成第3期廠房擴建,從研發設計、生產製造到行銷與客戶服務的基地,都設在台灣,產品行銷30多國,年產值達15億元,今年除併入國內脊柱醫材廠切入脊椎植入物產品開發,也將規劃3D列印醫材拓展。

相關影音

科技部次長蘇芳慶(左)操作醫百科技公司研發的「腦神經外科4D手術導航系統」,右為醫百科技董事長黃大可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科技部次長蘇芳慶(左)操作醫百科技公司研發的「腦神經外科4D手術導航系統」,右為醫百科技董事長黃大可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