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健》嚇死寶寶了!吃一顆月餅 走路57分才能消耗熱量

衛生局建議月餅「化整為零」再吃,另多搭配水果食用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衛生局建議月餅「化整為零」再吃,另多搭配水果食用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10/02 17:23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中秋節將至,台中市衛生局提醒,一顆70公克的傳統月餅,熱量310卡,60公斤的人吃一顆要走路57分鐘才能消耗,衛生局教民眾聰明健康吃月餅的方法,最好「化整為零」分食,另搭配蔬果及無糖飲料,過節沒負擔。

台中市衛生局指出,依據國民健康署調查結果,105年台中市成人肥胖(BMI≧27)盛行率為16.59%,為六都第2,顯示超過1成5的市民體重超標,除了培養規律運動習慣外,仍須搭配健康飲食,才能達到減重效果。

每年逢中秋佳節,民眾少不了要吃些應景食品,尤其台中又是糕餅之都,各式月餅應景產品多,衛生局特別提供「健康吃月餅5撇步」,希望讓民眾開心過節又沒有健康及肥胖壓力。

衛生局建議,吃月餅前先比較月餅包裝的食品標示,挑選熱量較低或份量較小的月餅,避免一次吃下過多的熱量;另市面上許多健康月餅使用堅果種子、地瓜、土鳳梨、柚子、南瓜等高纖食材,並利用食材本身的甜味來減少糖的使用,可以多選用高纖月餅。

另可將月餅切分為小塊與親友共享或分多次食用,更勿把月餅當正餐。

此外,搭配柚子、葡萄、火龍果等時令水果,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;另最好搭配無糖茶飲或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,避免攝取過多糖份。

此外,也別忘了保持每日運動30分鐘、每週累計150分鐘習慣,就能消耗多餘卡路里,健康甩油不發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