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媽頒移民工文學獎 鼓勵新住民以母語書寫情感

陳菊頒發高雄特別獎,得獎者是來自越南的鄧安芷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陳菊頒發高雄特別獎,得獎者是來自越南的鄧安芷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7/10/01 18:4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第4屆移民工文學獎今天在高雄舉行頒獎典禮,這是移工文學獎首次移師高雄,高雄市長陳菊鼓勵高雄新住民與移工抒懷情感,寫下生活與城市價值。

第4屆移民工文學獎投稿件數共312件,包括印尼文131件、菲律賓104件、越南69件、泰國8件,經過初選、翻譯再進行評審後,選出9件得獎作品。

頒獎典禮今天首次移師高雄,高雄市長陳菊、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處長賴愛仁、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楊黃美幸、台灣文學館館長廖振富、移民工文學獎召集人張正等人共同出席。

陳菊表示,高雄是台灣的勞動大城,高達全國第二的勞動人口,有近5萬5千位的外籍移工及2萬多位的外籍配偶,移工和新移民朋友強忍鄉愁,遠渡重洋來台,撐起高雄的產業發展及轉型。

今年增設高雄特別獎,得獎者是來自越南的鄧安芷,作品是「雨的氣味」。

陳菊說,鄧安芷把越南年粽與台灣肉粽、越南奶奶和台灣婆婆、越南的雨和台灣的雨聯結起來,讓對家鄉的鄉愁、對新故鄉的期待彼此激盪,字句動容。

陳菊現場允諾,高雄特別獎獎金下屆將提升2倍,鼓勵高雄新住民與移工創作文學。

鄧安芷嫁來台灣後,努力適應在地生活,除照顧幼子,在高雄經營越南河粉餐廳,並且學習中文、充實自我。

陳菊與第4屆移民工文學獎得獎者合照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陳菊與第4屆移民工文學獎得獎者合照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