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助老募款缺70萬元 「鴨王」獻唱、市長敲愛心鑼

台語肢障歌手蔡義德,到場獻唱新歌「咱們是一家人」,優美歌聲感動人心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台語肢障歌手蔡義德,到場獻唱新歌「咱們是一家人」,優美歌聲感動人心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10/01 15:25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今天是國際老人日,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彰化彰化縣立體育場舉辦助老愛心園遊會,目標150萬元尚缺70萬元,有「鴨王」之稱的台語肢障歌手蔡義德,到場獻唱新歌「咱們是一家人」,還敲響6聲愛心鑼,捐出6000元幫助獨居老人,彰化市長邱建富也敲下愛心鑼捐出現金。

蔡義德1歲時因感冒得了小兒麻痺,之後又誤信密醫,讓他的左手開始萎縮,現在連右手也漸漸退化,醫生甚至跟他說,大概3年到5年的時間就會完全沒辦法動,無畏四肢漸凍,他在今年8月底推出新專輯,其中,「咱們是一家人」前陣子是三立電視台八點檔「一家人」片尾曲,受到許多婆婆媽媽的喜歡,今天剛好也是他的生日,弘道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送上溫馨的祝福,祝福他登上高雄巨蛋舉辦演唱會的夢想,築夢成功。

執行長李若綺說,基金會4年前開始推動居家安全修繕,關心長輩注的安全,90歲雙眼失明的阿嬤,生活在雜亂的破屋中,常被地上磚頭、垃圾絆倒,最多1個月連摔8次,還曾撞破頭,無人可協助,只能坐在地上等體力恢復,再勉強起身。

另一位阿公獨居在老屋宅,僅以竹片、竹葉混著土塊搭建的勵子搖搖欲墜,牆上土塊一碰就崩落,每次下雨就鬧淹水、漏水,直到基金會透過居家安全修繕服務為阿公改善安全問題,在房子旁的空地興建貨櫃屋,既保留舊宅也讓阿公有住的地方。

今天,園遊會攤位吃喝玩樂一籮筐,民眾玩得開心、吃得盡興,弘道志工趁著難得的熱鬧活動,帶著平日服務的長輩一起參加,讓老人家有機會出外走走、接觸人群。85歲獨居吳姓阿嬤說,她是彰化人,卻只在30多歲去過1次八卦山,記得當時還跟著其他遊客,一起從大佛內部樓梯爬上大佛的「耳朵」,真的很有趣,這次活動地點在縣立體育場,爬不進大佛的「耳朵」,她也是玩得很開心。

彰化市長邱建富敲下愛心鑼、捐現金,幫助弘道助老業務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市長邱建富敲下愛心鑼、捐現金,幫助弘道助老業務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