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治兒童性騷擾 中市研討建構完整安全網

建立較完整的兒童性騷擾預防安全網,台中市政府舉辦工作坊,邀教師、家長齊努力 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建立較完整的兒童性騷擾預防安全網,台中市政府舉辦工作坊,邀教師、家長齊努力 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9/30 22:26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《房思琪的初戀樂園》一書引起社會探討性自主權風潮,台中市教育局在風潮過後,仍持續宣導兒少保護的重要性,今天就與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合辦「面對兒童性騷擾怎麼辦」工作坊,邀請各界一同探討,期盼建立比較完整的預防安全網。

工作坊邀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莊淑靜理事長、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馮喬蘭執行長、張碧華委員、黃俐雅委員等人,專題研討「身體自主權─從呵護感覺開始」 、「性別平等教育,該退出校園,還是走進心裡?」、「怎麼辦?─給爸媽的行動準則」、「面對焦慮,開展能力」等主題。

副市長林依瑩受邀致詞時說,市長林佳龍十分關注兒少保護議題,當「房思琪」事件引發討論時,教育局就舉辦「525,我愛我—台中市兒少保護宣示與座談」」,邀請藝人鍾欣凌、立委何欣純等人現身說法,讓許多人深刻體會到,社會上有不人遭到性騷擾。

然而,防治性騷擾並非只是教導孩子如何面對,包括家長與老師也都必須瞭解,如何正確面對性騷擾,才能建立比較完整的預防安全網,市府也會持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。

馮喬蘭說,期待藉由工作坊,讓所有參與的人都可以思考何謂「身體自主權」,以及如何面對兒童性騷擾,同時融入自己的成長過程與經驗,察覺自己的身體及與他人互動的分際,未來當孩子面臨狀況時,成為可以幫得上忙的大人。

教育局說,今天的工作坊是「525,我愛我—台中市兒少保護宣示與座談」後續活動的第一場,希望以深耕至家庭、學校及社區的宣導方式,讓孩子從小開始即建立自我人身保護的能力,並了解當事件發生時,能勇於告訴家人或師長,以利專業資源及時協助,減少兒少性侵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