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圖書館藏書5萬冊 南化區一人6本書

南化圖書館藏書5萬冊,平均每位區民都能擁有6本書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南化圖書館藏書5萬冊,平均每位區民都能擁有6本書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2017/09/30 21:10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「這是我最喜歡的故事書耶!」南化圖書館經過一年多的整修,圖書館空間變得更加寬廠明亮,今日剪綵啟用,讓該區6所學校學生迫不及待拿著書在閱讀空間裡翻閱,藏書還多達5萬多冊,讓南化人平均每人都可以有6本書,高於台南其它地區的2本書。

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,台南市政府推動「區圖書館閱讀環境優質化計畫」,全面改善各區圖書館閱讀環境,南化區圖書館獲得文化局補助450萬元,重新整修,改變原本制式的空間,「大家排排座」,改造得更加開放、明亮,全館還有分齡分眾的閱讀空間,並且改採低層書櫃,適合小朋友拿取閱讀。

「窮不能窮教育,苦不能苦孩子」,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,圖書館空間很重要,因為在家裡看書有太多誘惑,有3C產品、有冰箱還有床,小朋友不到10分鐘就會分心,因此南化圖書館的整修,提供學子及長輩良好的閱讀及學習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