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必修「屏東學」屏大人社院新生本學期新挑戰

學生席地而坐,聆聽眷村的故事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學生席地而坐,聆聽眷村的故事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09/30 15:23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為盡學術界在地社會責任,國立屏東大學推出2學分的「屏東學」,本學期起為人文社會學院新生必修課,除了教室上課,也有專題講座和實地踏察,今天(30日)師生就走訪屏東眷村,了解在地歷史。

屏大人社院長簡光明表示,課程內容分為屏東縣的社會發展、原住民族、日治時期屏東文化、文學、美術、音樂、文創,以及屏東節慶英語,由各系專長教師授課,8個單元各上2週,為提高學習效果,屏東學教學團隊也編輯「屏東學概論」講義,厚達200多頁,免費發給每位學生。

今年人文社會學院9科系有近400位新生;今天由文創系老師易毅成領軍,帶領該系學生到孫立人將軍行館、將軍之屋、青島老眷舍等地戶外教學,課程負責人李錦旭主任、林思玲老師、視藝系教師張繼文、中文系教師余昭玟等人同行。

師生除了解屏東眷村歷史,還實地品嘗各式眷村美食,並學唱軍歌,體會眷村文化;有來自屏東縣的同學說,過去對家鄉認識太少,很高興有這樣的課程重新認識屏東。

屏東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新生本學期起必修「屏東學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新生本學期起必修「屏東學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