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山社區孩子第二個家 兒少築夢基地揭牌

「台灣夢-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」經一年試辦,今天由市長林智堅(三排右三)、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(三排右四)親自揭牌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「台灣夢-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」經一年試辦,今天由市長林智堅(三排右三)、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(三排右四)親自揭牌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2017/09/29 15:22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衛生福利部共同推動「台灣夢-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」去年在香山社區進行試辦,希望用社區力量補足轄內經濟弱勢孩童下課後陪伴與教養的需要,經一年試辦,今天由市長林智堅、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親自揭牌。

林智堅說,中信慈善基金會與全台20個社區合作打造築夢基地,香山社區動能充足,去年6月獲補助110萬元試辦,今年再獲經費100萬元,正式承辦,將持續照顧18位社區內經濟弱勢、新住民、隔代教養的學童,試辦一年來,孩子放學後必定準時報到,除有熱騰騰的餐點,更有社區志工協助輔導課業、多元才藝課程。

林智堅說,許多家庭經濟壓力大,父母忙於工作,會讓孩子恐懼回家,獨自面對冷冰冰的空間,透過企業資源進入、社區集體協助,讓更多志工陪伴偏鄉、弱勢孩子,給予多方溫暖的陪伴與照顧,將改變孩子的一生。

辜仲諒表示,台灣夢計畫是他與一位單親媽媽長談所獲得的啟發,當時該名單親媽媽須至外地長期工作養家,但3名年幼孩子卻無人照顧,因此他開始關注弱勢家庭,盼針對結構性問題奉獻一己之力,減少弱勢家庭的遺憾。

就讀小一的女童小欣(化名)說,家中爸爸、阿嬤都臥病在床,僅靠阿公做工以微薄薪資貼補家用,去年計畫試辦起,「她每天都希望快點放學」,才能早點來據點,做喜歡的捲紙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