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恰恰到屏東說書 「第一街首部曲」10月7日上演

第一街首部曲10月屏東演出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第一街首部曲10月屏東演出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09/29 11:57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演藝廳10月7日晚間7點30分將上演文學音樂劇「第一街首部曲」,綜藝天王澎恰恰特地南下擔任說書人,娓娓道出台南安平第一街300多年的曲折榮辱與人間真滋味,還有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與多位跨域藝術家參與,屏縣府文化處歡迎民眾前來欣賞這齣真情洋溢的好戲。

屏東縣文化處長吳錦發表示,屏東、台南兩地都是充滿濃郁人情味的好地方,在台灣歷史上也都是涉外事務、國際交流的先行地,擁有豐富的歷史積澱與人文故事,這次很榮幸邀請到台南市文化局年度自製節目「第一街首部曲」到屏東展演,未來也期待屏東藝術家作品與自製節目到台南交流,讓雙方彼此激盪出更多的創意能量。

「第一街首部曲」從1994年台南延平街拓寬引發的文化運動為基礎史實,發展而成的小城「文學音緣」故事,由「說學逗唱編導演」一把罩的綜藝天王澎恰恰擔任創意總監與說書人,娓娓道出劇中兩位主人翁楊勇星(演員呂承祐)與林茉莉(演員張芳瑜)的純真情緣,也帶出第一街300多年來如鹹酸甜在老甕裡煉成的人間各種真滋味。

「第一街首部曲」集結多位劇場菁英與跨領域藝術人才,如導演曾慧誠,擅長以戲劇觀點切入音樂劇演出,作品中常以說話入歌、走位入舞,統合所有音樂劇元素於一體,手法細膩卻大器,節目的五幕音樂,則由金曲獎常勝軍李哲藝量身打造、全新創作,另外還有編劇梁越玲老師、燈光設計大師何定宗、視覺藝術家徐逸君與專業執行製作范振罡等。

「第一街首部曲」融合在地文化與西方音樂劇結構,結合影音創作,呈現一場真情洋溢的文學音樂劇。購票資訊可洽屏東演藝廳。

該劇由澎恰恰擔任説書人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該劇由澎恰恰擔任説書人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