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快要買不下去! 帶殼鮮蚵、文蛤、豬肉都貴森森

今年從文蛤到鮮蚵的產量都減少,價格高檔盤旋已久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今年從文蛤到鮮蚵的產量都減少,價格高檔盤旋已久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7/09/28 19:54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今年的中秋節要烤肉嗎?準備採買食材的民眾要有心理準備,今年從帶殼鮮蚵、文蛤、豬肉,全都「貴森森」!

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,今年以來因為文蛤、鮮蚵產量都很少,所以價格都維持在高檔行情,中秋檔期仍將在高檔盤旋。

陳諸讚指出,剖好的鮮蚵去年每斤80元,今年已經來到150、160元,近年來烤肉族最愛的帶殼鮮蚵,去年同期約為每斤40元,目前是每斤50元,預估今年中秋檔期將來到每斤60元;而文蛤部分,今年零售價格來到每斤120~130元,幾乎都是去年同期價格的2倍。

除了「貴森森」鮮蚵、文蛤以外,陳諸讚建議烤肉族在海鮮食材的選擇上,可以考慮蝦子、魷魚與鯖魚,因為價格相對平穩,中等的白蝦,每公斤40尾約為320元,鯖魚每公斤約350元,而深受烤肉族喜愛的香魚,今年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揚將近1成,每公斤8尾約330元左右。

在豬肉部分,毛豬平均批發價原本已衝破每公斤80元,目前雖然跌到80元已下,但是零售市場價格每台斤都已超過100元,五花肉每台斤都要140、150元,讓民眾大喊快要買不下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