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國光客運大樓年底拆除 將建臨時候車站

近50年的國光客運大樓將在年底拆除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近50年的國光客運大樓將在年底拆除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2017/09/28 18:12

[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]攸關數萬通勤族的國光客運大樓,將在年底拆除,國光客運基隆站站長陳桂子表示,將在舊火車站前花圃興建臨時站體,集中候車,避免通勤族東奔西跑。

基隆市政府原訂9月要拆除近50年的國光客運大樓,原本國光7條路線規劃分別佈設在舊火車站舊站前與孝四路段候車,但是,國光客運經過委外評估,為了讓民眾有更舒服的候車空間,將在舊基隆火車站前1塊花圃區興建臨時候車站,集中發車。

國光基隆站站長陳桂子說,將採先建後拆,臨時候車站預計下個月動工,年底左右才能拆除國光客運大樓。

陳桂子表示,平時車輛會停進碼頭停車場,時間到了再進站載客,避免影響交通,預計城際客運轉運站完工後,臨時候車站就會拆掉。

國光客運將在舊基隆火車站前花圃興建臨時候車站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國光客運將在舊基隆火車站前花圃興建臨時候車站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