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防治登革熱 南市衛生局「捕蚊不手軟」

2017/09/27 19:21

BG-trap捕蚊機(右)天羅捕蚊機(左)是登革熱防治中心推出的捕蚊利器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時序進入秋天,台南的氣候仍然溫暖適合登革熱病媒蚊繁殖;登革熱防治中心今日拿出新型捕蚊機說明防疫成效,不僅放置於人口聚集或活動密度高的場域,每週也都會依監測結果加強巡查。

為了掌握登革熱疫情,防治中心從7月起於東區、中西區及北區挑選人口聚集或活動密度高的場域,如傳統市場、廟宇、學校等地,放置「BG-trap捕蚊機」及「天羅捕蚊機」,再根據捕獲量和種類判斷疫情。

中心表示,自從加強放置地點的孳生源稽查之後,成蚊密度顯著下降,更有1處從1週捕獲202隻斑蚊下降到91隻,有效降低環境中的隱性孳生源;19處監測點於9月份共捕捉1300餘隻斑蚊。對於捕蚊機的機制,防治中心解釋,這次與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及長榮大學合作,在捕蚊機內放入抹上乳劑的棒狀物,味道類似人體氣味,藉此引誘蚊子。

台南今年出現14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,仍未出現本土病例;不過,衛生局重申,民眾依然不可掉以輕心,除了落實清除積水容器之外,出現發燒、肌肉痛等症狀還是得盡速就醫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