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健》烤肉醬熱量和鹽份高 營養師:多喝水和吃水果

2017/09/27 18:59

素綠豆松子月餅熱量約380大卡,比一般的月餅熱量低了不少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中秋烤肉烤肉醬拚命刷,小心隱形的熱量和鹽份!南投縣草屯鎮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指出,3、 4種烤物上面的烤肉醬就達100公克,熱量就達260大卡,鹽份更高達6到10公克,醬少刷之外,也建議吃烤物就多喝開水,並吃含維他命C高的水果,以快點將膽固醇代謝掉。

佑民醫院辦中秋活動,布農族民眾答對題目試吃綠豆松子月餅用族語說讚,營養師廖美俞(左1)笑說「健康的月餅也能有好口感」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草屯鎮佑民醫院今天舉辦「中秋賞月吃月餅,4章1Q看清楚」中秋活動,營養師廖美俞請人製作全素綠豆松子月餅,她說,對代謝症候群等患者來說,中秋應景也可享用月餅,但熱量要注意,像這種素綠豆松子月餅,1個熱量僅380大卡,但是市面上的綠豆凸大一點的1個熱量就達580到600大卡,蛋黃酥也有480到500大卡,廣式月餅有的更在700大卡以上,比一餐正應攝取的熱量還高。

廖美俞也提醒中秋烤肉活動,注意烤物上刷的烤肉醬,她說,烤肉醬隱藏的熱量和鹽份其實很高,100公克就有260大卡,鹽份更高達6到10公克,健康成年人一天鹽份攝取量應在8到10公克,吃幾種烤物,上面的烤肉醬就逾100公克,因此要少刷一點烤肉醬。

廖美俞也建議,烤肉的食材最好能到有4章1Q標示的廠商購買,即有產銷履歷、CAS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、CAS優良農產品和吉園圃標章,及QR-code生產追溯。知道這些食材從何處來,是否為安全用藥的農產品,這樣烤起來更安心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