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東貓頭鷹垃圾桶 很多人不知可丟垃圾

新竹縣竹東鎮的貓頭鷹造型垃圾桶,因為投入口設在後方,很多人不知道它可以丟垃圾,還以為是裝置藝術。(記者蔡孟尚攝)

新竹縣竹東鎮的貓頭鷹造型垃圾桶,因為投入口設在後方,很多人不知道它可以丟垃圾,還以為是裝置藝術。(記者蔡孟尚攝)

2017/09/27 18:32

〔記者蔡孟尚/竹東報導〕新竹縣竹東鎮公所今年初在全鎮設置了30座貓頭鷹造型的垃圾桶,但迄今仍有很多人還以為這是美化市容的裝置藝術,根本不知道它可以丟垃圾;有鄉親仔細研究發現,因為垃圾和資源回收物的投入口設計在「貓頭鷹」的背後,一般人幾乎都看不到,所以才不知道這是隻「會吃垃圾的環保貓頭鷹」。

竹東鎮公所表示,這批貓頭鷹垃圾桶的造型相當可愛,為了一併美化市容,所以把正面都朝向人行道這邊,「貓頭鷹」後面頭上有開了2個小洞,1個是垃圾投入口,1個是資源回收物投入口,但因為視角關係,所以大家都只看到「貓頭鷹」漂亮的正面,就不知道它其實會「吃垃圾」,這批垃圾桶剛設置時曾做過宣導,不過注意的民眾不多,所以會繞到「貓頭鷹」後丟垃圾的人也不多。

不少竹東鄉親說,連他們都不知道這批「貓頭鷹」是垃圾桶,更別說是遠道而來的外地遊客,就曾有遊客以為「貓頭鷹」是當地的吉祥物公仔,還跟它合影留念,事後再問竹東的親友:「到底貓頭鷹跟竹東鎮有什麼關係?」得知「貓頭鷹」是垃圾桶後哭笑不得。

新竹縣竹東鎮的貓頭鷹造型垃圾桶,垃圾和資源回收物的投入口設計在後方。(記者蔡孟尚攝)

新竹縣竹東鎮的貓頭鷹造型垃圾桶,垃圾和資源回收物的投入口設計在後方。(記者蔡孟尚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