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風險家庭兒少原力培育計畫 恢復自信及能力

社會局針對高風險家庭的兒少,推復原力培育計劃,恢復兒少自信及能力(記者蘇金鳳攝)

社會局針對高風險家庭的兒少,推復原力培育計劃,恢復兒少自信及能力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9/27 18:10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高風險家庭的兒少因較為弱勢,對自己無自信,失去學習的動力,社會局今年首推「高風險兒少復原力培育計劃」,讓高風險家庭兒少能夠透過各項學習,激發出潛力,回復自信,但社會局雖讓兒少免費學習,要求家長接送及參與,才能走出高風險的危機。

社會局表示,根據調查,兒少高風險家庭的問題類型多半是經濟困難最高,其次為婚姻關係不穩定,而高風險的因素中,以家庭因素最多、社會因素次之,顯見經濟因素讓家長不得不努力工作,造成親子的疏離,孩子感受不到家人的愛,因而失去信心,導致不良的影響。

社會局今年首推「高風險兒少復原力培育計劃」,希望能透過該計劃,促成高風險家庭的父母與兒少關係緊密。

社會局表示,「兒少的復原力培育計劃」,分個案、團體及社區三方面來提供兒少的復原計劃,如發掘兒少的才藝,提供免費學習,但需要家長去接送及參與,透過接送過程及親子共同參與,讓彼此關係緊密,或透過團體的學習,不但讓兒少能釋放內心的世界,而家長更可透過作品,了解孩子的想法,目前已透過多個家庭福利中心及社會團體推動。

大甲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便推出「少年pi的奇幻視界」,教兒少們學攝影,讓兒少們拍出自己想要拍的作品,再經過團體練習表達看法,由工作人員的正向回饋,來建立孩子的自信心。

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便以戲劇為計劃的主題,邀請團體諮商老師及助教,進行家長復原團體的帶領,將所有的故事編成一個「神秘劇」,讓成員分享自身的經驗,利用討論激盪出想法,而且是家長與兒少們一同參與,有利於增進親子互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