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澄清湖又傳黃鸝誘捕 鳥會遭盜獵成員威脅

澄清湖又傳黃鸝誘捕。(柯木村拍攝)

澄清湖又傳黃鸝誘捕。(柯木村拍攝)

2017/09/27 16:59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澄清湖園區上週傳出黃鸝遭誘捕,鳥友帶警衛前往取締,竟遭電話威脅。

高雄市野鳥學會接獲民眾指稱,看到有疑似鳥行成員在園區獵捕黃鸝,鳥會理事長林世忠協同市府農業局、水公司及警衛隊前往取締,並未捉到歹徒,但盜獵集團先前透過電話,威脅鳥友別管閒事。

黃鸝為瀕臨絕種一級保育鳥類,羽色鮮黃艷麗,鳴聲悠揚,杜甫曾以「2個黃鸝鳴翠柳」稱讚美聲,全台僅剩2百多隻,因此市價遠高於常見觀賞鳥。林世忠說,稀少及色美被當成必然獵捕目標,北部行情更好,曾接獲電話威脅不要影響生計,「高雄是宜居城市,民眾在戶外環境看到野鳥會感到幸福,呼籲市府正視。」

前年(民國104年)5月11日,歹徒將澄清湖雙蓮亭旁盾柱木鋸斷,黃鸝巢內3隻幼雛於遭盜,幼雛下落不明,林世忠表示,東京、大阪鳥友特地到鳥松濕地看黃鸝,環境連日本人都羨慕,而高雄市也是全國唯一列出20個樣區,普查出49隻次成鳥及4隻次幼鳥,呼籲市府加裝紅外線、監視器保障黃鸝巢穴。

黃鸝築巢情形。(辛啟昭拍攝)

黃鸝築巢情形。(辛啟昭拍攝)

黃鸝爭風吃醋。(蘇貴福拍攝)

黃鸝爭風吃醋。(蘇貴福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