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埤國中除草再出招 種下500株香蕉

新埤國中號召全校師生,在校園種下500株香蕉,希望解決草患並帶入食農及生命教育。 (記者邱芷柔攝)

新埤國中號召全校師生,在校園種下500株香蕉,希望解決草患並帶入食農及生命教育。 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09/27 16:04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屏東新埤國中為了除雜草想盡辦法,除了人工割草,還曾用過「養羊吃草」法,今年透過農業職群的技藝課程,希望利用香蕉葉的高遮蔽性抑制雜草生長,今天校方號召全校師生,在校園種下500株香蕉,解決草患也帶入食農及生命教育。

新埤國中校地面積達6.3公頃,綠地面積遼闊,因氣候適合雜草生長,平均每2個月整座校園就會被雜草掩蓋,過去校方還曾養羊除草,但最後卻因草長得太快,羊來不及吃完而宣告失敗,屏東縣政府每年更核撥15萬元經費讓學校除草。

校長蘇傳桔表示,在有限的經費下,校方多管齊下尋求解決方法,今年開設農業職群教育學群,以友善農地的有機種植方式種下500株香蕉,一方面抑制雜草生長,一方面讓友善環境的農耕方式從小扎根。

農業職群指導老師陳秀麟說,這次課程規劃了從產地到餐桌,希望帶孩子親自參與體驗,從食農教育衍生到生命教育,讓學生從小苗培育,從對作物的尊重、關懷和愛,衍生到家庭與社會中。

新埤國中師生們在種植前,還舉行了開工動土儀式,祈求栽種順利,學生們分組施肥、放苗打造校園有機農園。

蘇傳桔說,許多學生是農家子弟,加上孩子們不排斥農業課程,因此開設農業職群的技藝課程,希望讓學生在課程中學到最新的農法和概念,並將這些概念帶回家鄉實踐,提高作物的經濟價值,這是回饋鄉里的最佳途徑。

新埤國中師生們在種植前,還舉行了開工動土儀式,祈求栽種順利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新埤國中師生們在種植前,還舉行了開工動土儀式,祈求栽種順利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