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佃農小孩成主廚 國小秀廚藝說經歷鼓勵學童

廚師江進華(右)今到建陽國小示範廚藝,也分享自己成長過程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廚師江進華(右)今到建陽國小示範廚藝,也分享自己成長過程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2017/09/27 15:14

〔記者陳燦坤/雲林報導〕佃農之子江進華經過刻苦努力,現成為大飯店主廚,今日前往四湖建陽國小秀廚藝,不但烹調媽媽味道的家常菜,同時也以自己親身經歷鼓勵孩子不要放棄希望,逆境向上,尋找自己目標。

大飯店主廚江進華今日穿起廚師服,到建陽國小為學童上廚藝課並準備營養午餐,看似簡單的食材,到了江進華手裡,透過細緻刀功、用心料理,鍋子裡便飄出陣陣香味,學童看了垂涎三尺,菜色卻是再平凡不過的三色丸子及肉燥麵,江進華強調愈是簡單的料理,想烹調出誘人的美味愈是不易。

童年江進華是一名嘉義縣佃農之子,為了改善家計並學得一技之長,便到大飯店應徵學徒,從最基本的打雜做起,為了精進他常抽空練習刀功,研究食譜,終於一步步爬上廚師位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