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老市場攤位大改造 挑戰百貨賣場

丸東商號大改造,攤位走日式風格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丸東商號大改造,攤位走日式風格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09/27 13:55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最近出現一處開在百貨公司的傳統市場「第六市場」,成為消費、打卡熱點,讓鄰近的傳統市場感到壓力。第五市場丸東商號重新改裝,攤位走日式風格,並增設熟食加蓋、照明等設施,不但要挑戰百貨公司,也要爭取經濟部4星「樂活名攤」認證。

丸東商號自67年即在第五市場營業。手工現製丸類深受消費者歡迎,是台中著名老店,過去多次獲得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評核為2星、3星樂活名攤,今年將挑戰4星樂活名攤,評核委員今天到現場實地評核。

丸東商號在台中市政府經發局、台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團隊輔導下,將攤位大改造,招牌、立面板全部更新,並將熟食加蓋,同時增加照明、產品品項說明,攤位充滿設計感,且更衛生、明亮、現代化。

丸東商號老闆李西東表示,既然百貨公司傳統市場化,傳統市場也要百貨公司化,希望藉由這次改造,翻轉消費者對傳統市場的刻板印象。

經發局指出,今年台中市共有25處市場報名優良市場;其中,已有11處市集通過2星認證、3處通過1星認證認證、7處辦理效期展延,新建國、第二、太平及大肚市場則待評核3星以上認證;攤位部分,共353攤報名樂活名攤,228攤通過2星認證、70攤通過1星認證,第二市場嵐肉燥與東光市場大山肉舖,分別通過4星及3星展延評核,尚有39攤將陸續進行3星以上評核。

丸東商號將熟食區加蓋,符合衛生要求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丸東商號將熟食區加蓋,符合衛生要求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