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付費內容遺失皆能恢復 LINE:只有一種例外!

LINE表示未來將會提供電話與電子郵件的客服聯絡方式。(圖擷取自LINE官網)

LINE表示未來將會提供電話與電子郵件的客服聯絡方式。(圖擷取自LINE官網)

2017/09/27 12:50

〔記者譚偉晟/台北報導〕經濟部在9月25日公布了「即時通訊軟體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,要求LINE等通訊服務業者,對於用戶換機或帳號遭盜、導致帳號被刪除時,需要協助用戶恢復帳號與付費內容。對此LINE台灣官方回應指出,現行做法只要用戶聯繫客服,都一定會協助恢復帳號內的付費內容。不過對於用戶「自己刪除帳號」的狀況,目前還沒有提供回復付費內容的協助,要在新規範實施後才會提供。

LINE台灣官方在聲明中強調,從2015年2月開始,除了用戶自己刪除帳號的狀況外,不論是帳號被盜、或是非自願的帳號遺失情形,只要用戶連繫LINE官方客服,都會協助用戶重新申請帳號、並且回補付費內容。為了確認用戶是自願刪除帳號,LINE從今年4月起就修改使用者介面,用戶需要通過6道確認程序才能刪除帳號,藉此大幅降低帳號誤刪的狀況發生。

不過為了符合經濟部規範,LINE官方宣布在2018年5月1日該規範正式施行後,「即使用戶自刪帳號,只要聯繫客服,我們都會回補付費項目」。等同不論任何原因,只要與LINE客服連繫,都能將遺失的付費內容回補到用戶使用帳號。此外若是用戶確認刪除帳號、不再使用LINE服務,未來規範實施後也可向LINE申請退還「已付費但還未使用」的LINE代幣與LINE Store點數。

目前在全台有1800萬用戶的LINE通訊服務,其使用量遠大於其他通訊服務如Skype與Whatsapp,因此相關的客服政策也格外受到台灣民眾的重視。對於經濟部要求「須有固定客服或窗口,處理帳號回復問題」的部分,LINE強調「線上問題反應表」的客服方式更為妥適,原因在於可以確認用戶身分外,還能完整記錄下用戶遭遇的問題、以及裝置資訊。透過客服專線的方式,反而難以協助用戶排除異常狀況,但未來規範實施後也會公布電話與電子郵件的客服聯絡資訊。LINE表示會維持在12個小時內回覆用戶的效率,並且透過「LINE小幫手」的官方帳號,協助用戶快速排除簡單的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