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植牙手術前評估 預防牙周病

2017/09/26 22:08

植牙手術前,要先評估植牙條件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坊間相當流行「微創植牙」或是拔牙後植牙,能夠快速完成,並讓傷口減到最小,台南市一名女子接受人工植牙手術後,卻陸續出現牙齦發炎(牙周病)、萎縮狀況,甚至連人工牙根都裸露在牙齦外。經確診為植體周圍炎,最後移除人工牙根重新處理,醫師呼籲應重視植牙前的評估,術後則重維持,並要定期回診。

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牙周病科主治醫師官語晨表示,該女子10年前植入3支人工牙根,但假牙完成後,陸續有牙齦流血、發炎的狀況,這幾年牙齦漸漸萎縮,連金屬螺紋的牙根都外露,檢查後發現,病患的植牙區域缺乏角化牙齦,造成細菌及食物殘渣堆積不易清潔,合併周圍嚴重骨吸收,確定罹患植體周圍炎,如同牙周病。最後清創,並選用活動假牙,若是評估後可行,其實也可進行補骨、補肉再重新植牙。

官語晨指出,在植牙手術前應先評估缺牙區齒槽骨的質量及角化牙齦,不夠的骨頭和牙肉都有機會透過手術改善。而手術後則要適當清潔,使用牙線潔牙,並定期回診,就能讓牙齦保持健康,植牙不再是惡夢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