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第1人 她考取美國加州消防檢驗官

宋婉惠的父母宋春祥、鍾瑞貞直說,看見小孩有這麼好的表現,做父母的格外開心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宋婉惠的父母宋春祥、鍾瑞貞直說,看見小孩有這麼好的表現,做父母的格外開心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09/26 16:35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來自屏東萬巒鄉五溝村的宋婉惠,高中畢業後就到美國,今年順利考取美國消防檢驗官,成為台灣第1人,消息傳回家鄉後恭賀聲不斷,地方長官也紛紛到宋婉惠家中貼紅榜祝賀。

宋春祥笑說,他自己小時候不會唸書,光小學就唸了8年,初中畢業後開始務農養家,其實也不太懂得教育,就是放手讓孩子們自己努力,做孩子們的後盾,女兒婉惠從國小到國中都在家鄉唸書,從五溝國小、萬巒國中再到高雄海青念美工成績都很不錯,看見小孩有這麼好的表現,做父母的格外開心。

在美國洛杉磯的宋婉惠說,能考上消防檢驗官,她覺得自己特別幸運,因為美國消防檢驗官沒有相關的學程可以修,必須要有工作經驗加上相關消防背景人員的推薦,就像考碩士班、博士班要有推薦信一樣,她前後8年在防火材料、管線配置等建築相關領域累積了經驗,進而獲得相關背景人員推薦,順利進入檢驗官的訓練課程並通過考試。

宋婉惠說,學習的路上特別感謝父母的支持,她從小就對繪圖有很大的興趣,在台灣學習的美工基礎,讓她剛開始在美國工作時就對管線配置、建築等圖輕鬆上手,很多人會懷疑「學這個有用嗎?」其實你永遠不會知道,什麼時候自己學的東西就這樣用上了。

宋婉惠也表示,雖然台灣地狹人稠與美國環境不同,但對於消防應該要有同樣的觀念與做法,除了公共場域的消防措施,美國對於私人住宅也都有嚴格規定,相對嚴謹的消防法規近年也吸引了如中國、韓國等亞洲國家前往取經,考上消防檢驗官除了除致力工作,也很樂於分享相關經驗,將火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
台灣第1人,宋婉惠(右後)考取美國加州消防檢驗官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台灣第1人,宋婉惠(右後)考取美國加州消防檢驗官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