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運會帆船賽登場 宜蘭誓言奪5金

宜蘭縣選手黃修竹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)

宜蘭縣選手黃修竹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)

2017/09/26 14:53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2017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1日登場,其中帆船項目因受東北季風影響,10月不易出航,今早率先在南方澳豆腐岬海域拉開賽事序幕,共計有14縣市、122位帆船好手於太平洋上逐風競浪,由於帆船為宜蘭強項之一,宜蘭縣盼發揮地主優勢,將金牌留在家鄉。

全運會帆船項目包含6種船型,今起在南方澳豆腐岬海域登場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)

全運會帆船項目包含6種船型,今起在南方澳豆腐岬海域登場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)

今年全運會帆船項目共有14個縣市參與,台南市、宜蘭縣分別派出28人,為人數最多的代表團。其中,代表宜蘭出賽的黃修竹、江秀川曾拿下上屆雷射標準型男子組冠、亞軍,這次回家比賽,兩人將上演「金牌爭奪戰」戲碼,是全運會備受矚目的重頭戲之一。

宜蘭縣選手江秀川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)

宜蘭縣選手江秀川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)

宜蘭縣副縣長朱壽騫說,這次全運會盤點各單項,預估宜蘭應可拿下15面金牌,尤其重點項目帆船,包含各項目男、女子組,按選手實力來說,應可拿下5面金牌。

全運會帆船賽事今起在南方澳豆腐岬海域登場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全運會帆船賽事今起在南方澳豆腐岬海域登場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帆船項目為全運會最危險項目之一,各型帆船選手需在9月24日至29日,完成9梯次航行,篩選成績最優的8梯次作為評分依據。

帆船賽事場地副主任黃建榮解釋,帆船在外海各有4座浮標,選手須依裁判旗號,繞行浮標;由於賽事首段為頂風行駛,選手需採「之」字繞行方式,逐步抵達上風處,這段航程也是整個比賽過程最刺激的一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