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綿羊四腳瘸腿 裝上輪椅後開心蹦跳

智利的一隻小羊被拋棄在野外,善心人士將小羊救起後發現她無法行走,變為小羊加裝了輔助輪椅,讓小羊可以再度自行走路。(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)

智利的一隻小羊被拋棄在野外,善心人士將小羊救起後發現她無法行走,變為小羊加裝了輔助輪椅,讓小羊可以再度自行走路。(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)

2017/09/26 10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智利一隻小羊日前被拋棄在野外,善心人士將小羊救起後發現她無法行走,變為小羊加裝了輔助輪椅,讓小羊可以再度自行走路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小羊被取名為潘(Pam),才剛出生就被拋棄在野地,救援者救起潘以後,把她帶去一間位在智利埃爾蒙特市(El Monte)的動物收容所。發現小羊的善心人士照顧小羊至恢復健康,為她穿上保暖羊毛衣和餵食維他命,讓小羊可以有體力再度用她的腳走路。但經過獸醫檢查,小羊僵硬的後腿和彎曲的前腿顯示,小羊的骨骼可能在母親的子宮裡就受到嚴重損害。

照顧小羊的動物收容所負責人說,小羊可能永遠無法自行走路,小羊的後腿太僵硬,而前腿也無法正常行走,醫治方法是找出她受到什麼傷害,然後給她需要的治療。

拯救小羊的善心人士決定為潘加裝特製的輪椅式輔助裝置,獸醫認為,小羊將會隨時需要輪椅,因為以她的身體狀況,她永遠都無法正常走路,即使有了輪椅輔助,小羊的前腿仍必須包覆著繃帶,還有綁上防止小羊的腿岔開摔倒的束帶,讓小羊學習使用自己的雙腳站穩和走路。

小羊潘裝上特製的新輪椅後,很開心的蹦蹦跳跳。獸醫也認為,小羊很積極的用輔助器學走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