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雇主僱用獎助」當推手 二度就業婦女順利上工

二度就業的魏蓓瑩(右)因「雇主僱用獎助」措施,順利獲得幼兒園助理教保員職務。園長吳茉莉(左)表示,將提供軟硬體資訊鼓勵魏蓓瑩早日考取幼教老師資格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二度就業的魏蓓瑩(右)因「雇主僱用獎助」措施,順利獲得幼兒園助理教保員職務。園長吳茉莉(左)表示,將提供軟硬體資訊鼓勵魏蓓瑩早日考取幼教老師資格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09/26 09:09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女性忙照顧家庭,重返職場不容易,台東市一家幼兒園申請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「雇主僱用獎助」,讓二度就業的魏蓓瑩順利找到助理教保員工作,她也十分珍惜,表示將全力以赴。

31歲的魏蓓瑩因結婚生子退出職場,必須同時照顧高齡婆婆及2歲、4歲的孩子,但也希望減輕先生的經濟壓力,不過他說,「可能是因為肉肉的外型,讓老闆面試時就扣分」,魏蓓瑩雖然態度積極、個性樂觀,但即使找到工作,也是做不久。魏蓓瑩因此一度失去自信,但每次求職受挫,她就會陪小孩玩一整天調整心態,並利用待業期間參加職訓課程。

在台東就業中心就服員持續、積極地推介工作,且運用「雇主僱用獎助」方案下,順利協助她在高瞻幼兒園獲得助理教保員的工作。園長吳茉莉說,魏蓓瑩工作用心,將提供幼教專業技能的資料給魏蓓瑩,希望她在理論與實務間增長專業,早日考取幼教老師資格。

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,二度就業婦女有家庭責任感,工作穩定度、配合度高,且勞動部提供「僱用獎助」方案,鼓勵雇主聘僱失業勞工,若雇主僱用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連續失業30日以上的特定對象失業勞工,或連續失業3個月以上的失業勞工,每月提供雇主僱用獎助9000元至1萬3000元,最長可補助12個月,詳情可至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查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