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版「忠犬小八」 校長調任仍朝八晚五苦守

「波妞」每天早上8點準時到校長室門口就位,想等高栢鈴出現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「波妞」每天早上8點準時到校長室門口就位,想等高栢鈴出現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7/09/26 08:21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板橋高中校犬「波妞」,是前任校長高栢鈴最寵愛的小黑狗,高栢鈴每天上下班都會和「波妞」先玩耍一下,或是帶著牠巡視校園,高栢鈴今年8月1日調任林口高中,「波妞」至今每天早上8點準時到校長室門口就位,想等高栢鈴出現; 直到下午5點放學時,牠改到校門口傳達室,想等高栢鈴再陪牠一起逛校園,情節有如電影「忠犬小八」,忠心耿耿的態度令師生十分感動。

板中校犬「波妞」是高栢鈴6年前領養的黑色小土狗,當時日本卡通電影「崖上的波妞」正夯,小土狗圓圓胖胖的軀體和可愛的眼神,搖著短短的小尾巴,把大家的心都融化了,所以取名「波妞」,高栢鈴以校為家,住在校長宿舍,每天都會帶著「波妞」巡校園,6年來熟悉學校裡的一草一木、每一個可以玩捉迷藏的秘密角落,高栢鈴和板中校園就是牠的全世界。

板中秘書邱幼樁說,高栢鈴今年8月1日調任林口高中,「波妞」改由教職員及傳達室替代役照顧,不明就裡的「波妞」每天一起床就想找高栢鈴,兩個月來每天早上8點一到就守在校長室門口,聽見有人進門,馬上就起來搖尾巴,以為是高栢鈴出現了;但總是失望地坐在原地,繼續耐心守候到下午5 點再轉往校門口的傳達室值勤。

還好,台版「忠犬小八」應該不會悲劇收場,高栢鈴說,他假日都會返回板中探視「波妞」,因為林口高中校園周遭野狗很多,他怕把「波妞」帶到林口會被其他闖入校園的野狗霸凌,因此會等隔離措施做好後,再把「波妞」接去林口相聚。

「波妞」是高栢鈴最寵愛的小黑狗,每天上下班都會和「波妞」先玩耍一下。(校方提供)

「波妞」是高栢鈴最寵愛的小黑狗,每天上下班都會和「波妞」先玩耍一下。(校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