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宣布停辦1年 師生措手不及

彰化縣國中小參加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表現亮眼,在國際賽也相當突出。(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彰化縣國中小參加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表現亮眼,在國際賽也相當突出。(彰化縣政府提供)

2017/09/25 20:57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欲哭無淚!彰化縣國中小往年在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都表現突出,今年許多師生為了奪得好成績,從暑假就提早準備比賽專題,卻發現活動官網在日前貼文公告,2018將停辦1年,令師生全都措手不及。

陳姓家長表示,家中有念國3的女兒,為了參加明年的網博,從暑假開始就進行電腦研習,為製作專題展開訪談、拍照,專題都已經快完成8、9成了,才發現活動官網貼文,因為沒有獲得教育部補助,台灣資訊教育發展協會鑑於向民間募款時間不及,又自身財力有限,宣布停辦1年。

陳姓家長強調,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納入「競賽表現」項目,由於其它項目大多數學生都可拿到積分,所以「國中會考」與「競賽表現」積分就成為左右分發的關鍵。

有國中教師也表示,「競賽表現」積分掛零的話,衝擊最大的就是成績中等的學生,在會考成績相同、總積分相同情況下,就要進行超額比序,可能會因此無法進入彰化區高中職的第一志願學校

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強調,彰化縣身為全國網博的領航縣市,將建請中央重新考慮,爭取繼續辦理。

教育處長鄧進權表示,彰化縣網界博覽會的比賽將會照常辦理,不受影響,這也列入超額比序認可的縣內競賽,在全國賽部分,將會尋求其它認同網博精神的縣市,共同聯合辦理。

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的活動官網宣布,2018將忍痛停辦1年。 (取自2017 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網頁)

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的活動官網宣布,2018將忍痛停辦1年。 (取自2017 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網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