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哈瑪星5連棟紅磚街屋 預計明年初動工修復

哈瑪星5連棟紅磚街屋,預計明年初動工修復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哈瑪星5連棟紅磚街屋,預計明年初動工修復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7/09/25 20:08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市文化局日前完成哈瑪星5連棟紅磚街屋調查研究及修復再利用計畫,將興濱計畫往前推進一步,文化局將繼續研擬修復設計,預計明年初可啟動工程,逐步找回5連棟紅磚街屋原始風貌。

由文化部補助、投入在哈瑪星的再造歷史現場「興濱計畫」推動近1年,陸續啟動貿易商大樓修復活化、一港口安檢所拆除、哨船頭水岸歷史廊帶再現、5連棟街屋整修等。

文化局說明,新濱町位處哈瑪星靠近港區、鐵道的地帶,西元1904年由日本鐵道部填海造陸而成,是哈瑪星最早發展區域。

文化局調查,5連棟街屋1933年由楊家所建,建物外牆以清水紅磚構成,圓弧造型的女兒牆上有日出紋裝飾,為哈瑪星少數昭和時期街屋。

文化局長尹立指出,5連棟紅磚街屋與哈瑪星多個老屋修復,除展現興濱計畫成果,也凸顯大高雄文資保存不僅是單點,更整合為線或面的區域保存活化,興濱計畫每一個進展,都宣告高雄以文化治理、帶動城市發展的決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