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健康麵包量身訂做 糖尿病、腎病患者有口福了

2017/09/25 12:36

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開發創意健康麵包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〔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〕糖尿病、中風或慢性腎病患者還在為不能吃麵包所苦嗎?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開發創意健康麵包,其中奇亞籽麵包纖維含量比一般麵包高出3倍多、腎病患者還能選擇沒有芝麻的韓國麵包,民眾詢問度爆表。

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開發創意健康麵包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陽大醫院營養室主任林育芬說,常常聽到許多民眾反應,因為身體因素不能吃麵包,陽大醫院營養室聽到大家的需求,結合勳風烘焙坊研發出歐式軟麵包,適合特定族群享用。

「針對需求、量身訂做。」陽大醫院營養師沈靈表示,糖尿病、高血脂和中風的民眾,需要攝取高纖維,因此特別加入紅藜麥和奇亞籽做成兩款麵包,其中奇亞籽紅豆麵包每100公克就有3.5公克的纖維含量,比一般菠蘿、奶酥麵包高出3倍多。

沈靈指出,另外針對減重、高血脂民眾則有開發低油的鄉村水果、裸麥橙香乳酪丁和紫地瓜麵包,慢性腎臟病患者需要4低飲食,包含低鈉磷鉀和低蛋白,這次特別去掉韓國麵包中的高磷食材「芝麻」,讓慢性腎病患者也能開心享用,癌症和洗腎民眾也有高蛋白的吐司可以選擇。

陽大醫院副院長王緯書指出,感謝勳風烘培坊和陽大醫院一起合作,健康麵包是我們的第一步,大家共同的目的是為民眾的健康盡一份心力。陽大醫院表示,目前健康麵包已經先行在住院病人伙食中搭配為點心使用,或的很好的評價,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到陽大地下室購買。

相關影音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