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樹突倒直壓帳篷! 水漾森林再傳意外

「水漾森林」由於湖面枯木林立、景色優美,成為許多山友探訪的景點,(資料照,記者謝介裕攝)

「水漾森林」由於湖面枯木林立、景色優美,成為許多山友探訪的景點,(資料照,記者謝介裕攝)

2017/09/25 00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投縣杉林溪與嘉義縣山區交界的「水漾森林」,是九二一地震後嘉義石鼓盤溪河道受阻形成的堰塞湖,由於湖面枯木林立、景色優美,成為許多山友探訪的景點,可是許多山友忽略了潛在風險,導致意外頻傳,日前就有山友在當地露營,結果半夜遭倒塌的大樹直擊帳篷,所幸一旁的友帳救援,否則差點丟了小命。

「水漾森林」因當地杉林浸泡湖水枯死,枯木林倒影映在清澈湖面,宛若人間仙境。一名林姓網友在臉書表示,他日前到水漾森林露營,結果半夜突然傳出一聲巨響,接著伴隨著呼救聲,一出帳才發現一棵大樹倒下,並不偏不倚地砸中帳篷,導致帳篷內的3名女性受傷。

林姓網友表示,所幸周圍的友帳發現後,紛紛前來幫忙,並幫傷者做緊急處理,由於正好有夥伴攜帶衛星電話,於是趕緊通報消防隊,天亮時救援直升機也順利到場,將3名傷者吊掛救援下山。

林姓網友希望藉此事呼籲眾山友「爬山其實是有潛在風險的」,表示或許很多山友認為意外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,但是對於當時的他們來說,一起在一片空地各自搭帳,誰能料到營地旁邊有一顆活樹會倒下?

林姓網友表示,不知道意外何時會降臨,呼籲大家應該事先做好準備,包括心態、器材及足夠的體能,首先顧好自己,有餘力可以照顧他人,那麼風險就會降低很多很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