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火龍果入夜才開花 饕客搶當「夜貓子」

果農要趁著黑夜幫火龍果授粉、綁袋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果農要趁著黑夜幫火龍果授粉、綁袋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2017/09/23 16:49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熱情如火的火龍果,開花時卻很害羞,入夜之後才暗暗的來!果農陳德源自謿是「夜貓子」,要趁著黑夜幫火龍果授粉、綁袋,沒想到這成了老饕遊客的亮點,大家搶著要來和他做伴!

睽違1年再度舉辦田園饗宴,高雄市農業局出奇制勝,第一場推出超稀有的「夜訪火龍果開花行程」,一般人很少看過火龍果花開的模樣,因為火龍果的花苞在天黑後(晚上7、8點)才會逐漸綻放,到晚上10點左右全開,直到清晨花冠逐漸閉合,太陽升起後就凋謝了。

農業局表示,10月節氣雖已進入寒露,早晚稍涼,但高雄正午仍然炎熱如夏暑。體諒不愛曬豔陽的民眾,打頭陣的田園饗宴「寒露火龍.夜訪桃艷」將從午後開始,除了食農沙龍講座、農園散步導覽、體驗農夫生活、手作火龍果主題餐食等活動,也將在黃昏之時邀請民眾入座田間餐桌,共享一桌火龍果主題饗宴。

餐後的重頭戲,便是在晚風中散步前往有機蔬果園,由火龍果農陳德源帶領,夜遊觀火龍果開花,並體驗火龍果授粉、綁袋工作,感受夜貓子農夫的一日生活。

農業局今年將連續5個月配合節氣,帶領民眾走入高雄市不同地區的農田及原鄉,享用食物新鮮原味,了解食材生長樣貌,與在地農民交流。有興趣的民眾可上高雄市農業局臉書粉絲專頁「綠色友善餐廳」,了解更詳細的資訊。

神秘火龍果開花好稀奇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神秘火龍果開花好稀奇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遊客在有機蔬果園中,觀察農民如何培育玉米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遊客在有機蔬果園中,觀察農民如何培育玉米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