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協助身障兒童照護 全台首場輔具體驗展登場

患有腦性麻痺的宜叡在姐姐陪伴下於輔具評估體驗展上試用推車。(記者譚偉晟攝)

患有腦性麻痺的宜叡在姐姐陪伴下於輔具評估體驗展上試用推車。(記者譚偉晟攝)

2017/09/23 13:19

〔記者譚偉晟/台北報導〕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北市南區輔具中心,今日於台北市文山特殊教育學校,舉辦了全台第一場針對兒童的輔具評估體驗展,協助有身障兒童的家庭可以找到合適的輔具。第一社福執行長賴美智指出,由於身障兒童還在成長階段,要找到適合輔具很不容易,因此希望藉由這活動來幫助身障兒童的家長,更便利的替家中孩子找到合適的輔具使用。

賴美智表示,這次輔具評估體驗展是全台第一次針對身障兒童舉辦,過去第一社福注意到有照顧身障兒童需求的家庭,需要推車、助行器、輪椅等輔具協助照顧,但往往沒有足夠的時間找到適合的輔具,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身障兒童還在成長階段,輔具的調整能力要求較高。對此第一社福透過與輔具廠商合作,在評估體驗展提供專業治療師的諮詢,協助家長快速找到合適的輔具。

今年5歲患有腦性麻痺的宜叡,他的父母也預約前來這場活動。宜叡的父親表示,這場活動對他們而言「非常棒」,原因在於目前兒童輔具的市場,資訊相對封閉、規格在網路上也沒有很清楚,但他們又沒有辦法一次找各家廠商來比較差異。而在評估體驗展上,他們可以現場實際試用多家輔具、找到合適的選擇。

他也提到,在沒有到第一社福的兒童發展中心上課前,宜叡連翻身都有困難,但經過兒童中心老師的教導後,目前已經可以用跪姿移動,「真的很謝謝老師」。

第一社福的資料顯示,一般患有腦性麻痺的兒童,至少都需要4種以上的輔具同時使用,並且會隨著孩子的成長而逐漸汰換。第一輔具中心組長張詠家指出,今年4月嘗試舉辦小型的輔具評估體驗展後,今天正式舉辦後會視家長們的需求與反應,評估未來是否作為定期的展會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