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談愛滋病太簡化 同志團體:要精確一點

賴清德澄清,這單純是統計數字的資料,對同志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賴清德澄清,這單純是統計數字的資料,對同志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2017/09/22 21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,目前愛滋病主要來源已不是針筒引起,而是男男同性戀之間所引起。會後賴清德受訪時澄清,這單純是統計數字的資料,他對同志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。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發言人陳志明表示,數據上確實如此,並不算失言,不過說法上過於簡化,容易造成同志被汙名化,要再講精確一點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陳志明表示,數據上的確如此,不過賴清德是具有醫療背景的專家,這樣的說法過於簡化,容易造成同志被汙名化。陳志明期望,賴清德在防疫上,要再講精確一點。

婚姻平權大平台發言人鄧筑媛則表示,感染愛滋病的主要原因在於「不安全性行為」,賴清德不應將愛滋與特定性向作連結,這是對男同志的再次汙名化。鄧筑媛呼籲,賴清德應多做說明,在同婚議題上也要更有具體作為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傍晚也表示,賴院長精確的說法是指「不安全性行為」,談話若造成誤解,願表達歉意。徐國勇也強調,賴院長一向支持婚姻平權,從立委到市長,他都認為相愛的人本來就有權利生活在一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