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部落女孩受展望會資助 讀社工想幫助族人

獨立自主的羽潔如願就讀社工系,朝目標跨出第一步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獨立自主的羽潔如願就讀社工系,朝目標跨出第一步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7/09/22 17:39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長期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的台東縣達仁鄉女大生羽潔,看見部落許多隔代教養家庭問題之際,更發現展望會社工老師總是喜樂的幫助部落族人,便立下當社工的願望,今年如願考取東華大學社工系,往社工之路跨出第一步。

「資助人的幫助不是理所當然,要懂得感恩回饋。」羽潔表示,母親獨力扶養哥哥、弟弟與自己,直到在部落開屬於自己的早餐店後,家中經濟狀況稍微穩定,母親時常提醒要記得接受他人幫助。

羽潔說,因為從小在部落長大,看見許多隔代教養家庭問題,而展望會社工老師總是面帶微笑、喜樂的幫助部落族人,便下定決心,未來要當一名社工,回到部落幫助和她一樣需要被幫助的孩子及長輩,作為回饋陪伴支持其成長的資助人與社工老師。

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指出,台東地域陝長,偏鄉學子從國中就須離家就讀,加上台東只有一所大學、一所大專,國、高中畢業繼續升學的學生,多數要離鄉背景,到外地求學,家長的支出相對增加,助學金適時的協助,可讓弱勢家庭大專學生順利就學,朝自己的目標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