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關山社區媽媽巧思 肥料袋變身環保袋

德高部落的長輩們為了10月7日的「公工米」環保袋,趕工拆除肥料袋的線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德高部落的長輩們為了10月7日的「公工米」環保袋,趕工拆除肥料袋的線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7/09/22 16:36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縣從7月1日起實施家戶垃圾進垃圾車需使用透明垃圾袋後,原本把肥料袋當垃圾袋使用的農戶,只能閒置在家中,關山鎮民劉美君發揮巧思,將肥料袋變成實用的環保袋。

關山鎮親水休閒農業區(簡稱關山休區)理事長邱志宏表示,關山休區多數會員以務農為主,全鎮稻田面積約1800公頃,每期稻作都要施肥,1年預計產生超過10萬個肥料袋,以往都拿來當垃圾袋,實施透明垃圾袋政策上路後,造成不少會員的困擾。

關山休區會員劉美君遂與德高部落媽媽合作,長輩們負責將肥料袋拆線、清洗、日曬,在收集起來後,剪裁加工,便成為耐用的環保袋。

邱志宏說,關山休區已連續5年利用農閒的10月舉辦「夜訪關山燈火節」,今年將在10月7日「遊龍守護關山圳」達到系列活動最高潮,要號召民眾一起仿早期關山鎮的先人,家戶「出公工、修水圳」,體驗製作護堤用的「石笱」,而年長的社區媽媽們為了感謝參加護圳的民眾,將肥料袋做成小袋子,要裝「公工米」,限量500個,準備送給參加民眾。

劉美君表示,德高部落的媽媽們還在小環保袋縫上阿美族圖騰的提繩,讓民眾吃完「公工米」後可以重覆利用,拿來裝零錢等隨身小物很方便。

相關影音

關山鎮親水休閒農業區會員巧思,將肥料袋變成實用的環保袋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關山鎮親水休閒農業區會員巧思,將肥料袋變成實用的環保袋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德高部落媽媽加緊趕工製作小環保袋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德高部落媽媽加緊趕工製作小環保袋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