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鼓岩國小設日照中心 官員漠視民意抹煞團隊政績

鼓岩國小家長向陳菊投訴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鼓岩國小家長向陳菊投訴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7/09/22 15:44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市府計畫在鼓岩國小成立第二家校園日照中心,卻因官員不先對家長開說明會,就逕自簽約施工,漠視民意、不顧程序正義、「先斬後奏」的作為,引發家長強烈不滿,但因校友曾仁和登上美國大聯盟是台灣的喜事,他們隱忍不發,願意先聽官員的解釋後才投訴!

要特別注意的是,家長多達1500字的陳情書,沒有「堅決反對」設置日照中心的字詞,反而以長輩安全為主要考量,理性提醒官員「不適合」,因為違反「程序正義」,最令人難以接受。

所以,為何在家長說明會之前就簽約拍板定案,讓業者進入校園施工?官員急什麼呢?令人無法理解!

設在大同國小的日照中心剛滿一年,這是台灣第一家善用校園閒置空間,改建成功的日間照顧中心,國內外長照社團與學術單位紛紛到場考察,希望如法炮製,這是高雄人的光榮。

回想計畫初期,家長因為誤解失智長輩而反對,但高市府與高醫大積極合作,不斷開說明會釐清疑慮,終於取得共識、完成任務,如今學童與長輩和平相處、彼此健康成長,傳為佳話。

無奈如此一等一的政績,高雄要在鼓岩國小踏出第二步之際,卻因官員「便宜行事」,不先對家長開說明會,就逕自施工,漠視民意、不顧程序正義、「先斬後奏」的作為,不僅惹來強烈民怨,更抹煞市府團隊政績,「好事變壞事」,誰該負責?

陳情書直指官員違反行政程序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陳情書直指官員違反行政程序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家長強調曾仁和是鼓岩校友,為台灣爭光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家長強調曾仁和是鼓岩校友,為台灣爭光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家長擔心傷及長輩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家長擔心傷及長輩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