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低鈉鹽鉀-40輻射超標? 食藥署很無言

食藥署召開記者會,說明食鹽中的鉀是天然就存在,不須擔心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食藥署召開記者會,說明食鹽中的鉀是天然就存在,不須擔心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2017/09/21 18:58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台鹽被抨擊有超量放射線物質鉀-40,食品藥物管理署傍晚出面澄清,表示鉀-40是天然放射物且存在於大自然中,就算每天吃十公克低鈉鹽,一年來攝入量也低於標準,民眾根本不用擔心。

食藥署副組長許朝凱說,依據原能會監測市售低鈉鹽產品的鉀-40濃度結果,最高達8.86 貝克/克,以公斤計則換算為8860 貝克/公斤,並未超過原能會「天然放射性物質管理辦法」中所訂限值(10貝克/克)。

許朝凱說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統計,成人平均一天約吃十克鹽,每貝克的鉀-40造成的人體劑量約為0.0062微西弗,保守推算若一年都吃低鈉鹽,劑量約為182.4微西弗,遠小於一般人年有效劑量限值1000微西弗。

許朝凱說,人體還有生理代謝功能,實際劑量會比估算值更低,不會有輻射傷害的顧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