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工業區地價稅暴漲 稅務局助廠商申請特別稅率

台中工業區去年地價稅爆漲,廠商不滿,但有眾多廠商適用特別稅率,地方稅務局今到廠協會協助申請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工業區去年地價稅爆漲,廠商不滿,但有眾多廠商適用特別稅率,地方稅務局今到廠協會協助申請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9/21 17:56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地價稅去年暴漲,西屯、南屯漲得更兇,橫跨兩區的台中工業區廠商抱怨連連,地方稅務局發現,工業用地的地價稅較低,屬特別稅率,有些工業區廠商符合資格卻未申請,今天專程到廠協會協助廠商申請。

廠商若確實在工業用地從事生產製造,地價稅率只有千分之10,若是私有地,必須採累進,從千分之15至千分之55,相差很大。

台中市去年地價稅爆漲,尤其西屯區及南屯區漲得更高,不管是私有地或是工業用地,都讓民眾及企業主繳得很心痛,而台中工業區幾乎漲了兩倍,很多企業主在看到自己的地價稅單後,才知道自己未申請土地為工業用地,因此被採累進課稅,荷包大失血。

由於每年的地價稅特別稅率的申請於9月22日截止,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日前在篩選台中工業區的廠商資料,發現有多家廠商應該是符合工業用地的地價稅減免,大約有90家,因此主動通知廠協會,請廠協會通知符合資格的廠商,將於今天到廠協會收件,協助廠商申請減免,若符合工業用地資格,就是適用特別稅率。就只要付千分之10的稅率。不少廠商在得知稅務局今天來收件,準備了相關資料,齊聚在廠協會等候。

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表示,過去就有輔導廠商申請,可能廠商不知情,加上適用特別稅率的申請明天就要截止,因此稅務局主動前往收件,進行審查,若符合資格,就不會被累進課稅,會以千分之10來計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