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官田水雉園區今年孵育100隻幼鳥 23日生態季登場

官田水雉園區生態季今年推出水雉與友善耕作的明信片文創品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官田水雉園區生態季今年推出水雉與友善耕作的明信片文創品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09/21 15:30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今年成功孵育出39巢100隻幼鳥,9月23日園區將舉辦[雉在里山~恢復農田濕地生態服務]生態季,展示水雉復育、推動園區周邊友善耕作的成果,邀民眾一起來跟動物們約定,許牠們一個安全的家。

水雉的繁殖期從5月到10月,水雉園區內的水雉成鳥不少已從漂亮的繁殖羽換成樸素的冬羽,有的還在帶雛鳥、孵蛋。

園區主任李文珍說,園區今年繁殖期有39隻雌鳥、71隻雄鳥參與,目前水雉家族新成員有100隻水雉寶寶幼鳥,可以自行獨立生活,還有29隻雛鳥正努力成長中、4巢孵蛋中。

而全台南市今年7月調查水雉繁殖族群增加到857隻,官田地區就占了662隻,水雉族群數量穩定成長,農民們的友善對待功不可沒。

李文珍說,水雉園區15公頃,棲地已經飽和,不少水雉遷徙園區外,因此推動農民友善耕作,不用農藥,才能讓水雉在內的所有動物能永續生存,今年推到友善耕作的農夫家旅行和農村小旅行,也是在增加友善農民的收入,消費者也能吃到安全的菱角等農產品。

9月23日由農委會林務局主辦、園區承辦的生態季,邀請官田渡拔國小直笛表演、嘉義市垂楊國小演出環保戲劇及官田國中表演水雉的故事《A story of Jacana》話劇,還有剝菱角達人賽、好吃好玩的綠市集、首辦水雉生存闖關遊戲,過關能獲得摸彩劵,獎品有望遠鏡、3C產品、玩偶吊飾、生態書。

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內的水雉爸爸帶幼鳥散步,很可愛。(水雉園區提供)

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內的水雉爸爸帶幼鳥散步,很可愛。(水雉園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